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十二届苍溪梨花节3月18日开幕 12项活动等您参与>>详情
索 引 号 092337868/2016-00099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16-03-07 主题词
十二届苍溪梨花节3月18日开幕 12项活动等您参与
【字号:
打印

  全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暨第十二届中国·苍溪梨花节新闻通气会在蓉召开
3月18日苍溪梨花与你约会
 

  3月4日,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暨第十二届中国·苍溪梨花节新闻通气会在省旅游局召开。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孟刚参加会议,苍溪县副县长李英就有关筹备情况进行了发布。
  据了解,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是推进四川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节事活动,对促进四川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乡村旅游品牌、提升乡村旅游服务水平、推进乡村旅游扶贫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苍溪县始终坚持“农旅结合,文旅融合,统筹城乡,全域发展”理念,强力塑造“醉美梨乡、水墨苍溪”主题形象,成功创建成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尤其是春季三月的苍溪,处处山花烂漫,“百里梨花香雪海”是其真实写照,是踏青赏花、休闲观光的最美季节。该县连续举办了十一届中国·苍溪梨花节,被评为全国“最受公众关注文化节庆”;该县承办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对发展全域乡村旅游、加快推进扶贫攻坚、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有四大主题活动、四大配套活动和四大展示活动。
  四大主题活动。3月17日下午举办四川省乡村旅游发展讲座和广元市旅游项目专场推介会,3月18日上午参观考察苍溪百里香雪海精品乡村旅游线路活动 、广元市特色旅游商品展及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第十二届中国·苍溪梨花节开幕式。
  四大配套活动。3月17日晚将举办“醉美梨乡,水墨苍溪”文艺展演活动。3月15日—25日,成都、重庆、西安、湖北石堰等地万名背包客、千辆自驾车、百辆旅游直通车“穿越古蜀道·汇聚苍溪县”,开启中国蜀道欢乐之旅。3月15日—25日,组织开展国内100名书画家绘苍溪、100名摄影家拍苍溪、100名网络达人写苍溪等文艺创作活动。3月1日—20日,部分旅行社在苍溪举行“玩转苍溪”旅游产品推介活动。
  四大展示活动。3月17—20日在狮岭景区等现场开展威风锣鼓、元坝狮舞等苍溪地方特色文艺展示活动。3月17—20日在梨花湖湿地公园举办四季花湖·三月看风筝活动,在嘉陵江举办苍阆湖·露营垂钓活动等。3月17—20日,在陵江镇玉女村举办根雕等玉女手工现场互动体验活动,在云峰镇狮岭村等地举办苍溪“十大碗”特色美食品鉴和现场制作体验活动。节会期间将在梨文化博览园民俗馆、玉女村展示体现川北民风民俗的实物及各项活动。
  当天,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就我市乡村旅游进行了推介。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等2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通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