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六届市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92337799/2016-00583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6-03-28 主题词
六届市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六届市人民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脱贫攻坚推进、稳增长措施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扶贫移民局关于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把省委书记王东明、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专题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转变观念、突出重点,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施策,提高我市脱贫攻坚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扎实抓好“十二个专项扶贫方案”的实施,按年度工作计划尽快把具体任务明确到乡、到村、到户。要加大脱贫攻坚督查考核力度,采取日常监督、重点监督、专项监督等方式,做到全程全覆盖督查。要发挥好市脱贫攻坚办公室的作用。要聚焦今年拟脱贫的148个贫困村、6.1万贫困人口,科学统筹、合理使用涉农、扶贫项目资金,全力完成脱贫攻坚年度任务。

    会议审议了市发展改革委《关于促进当前经济稳增长的政策措施》。

    会议强调,要结合中央、省出台的稳增长政策,对现有政策进一步细化调整,切实增强可操作性,力争让每个政策措施具体可行、发挥实效。要立足实际,重点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继续加大对国有担保公司、风投创投公司等的资本金注入,尽快设立融资担保风险补偿基金,强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突出投资主题,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严格考核制度,以具体措施推动项目的开工和投产,提高投资促进有效性。要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积极搭建市场平台,多渠道扩大对外宣传。要加大经济发展环境的治理力度,特别要进一步加强行政效能监察力度,着力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

    会议原则通过市体育局等四单位《关于举办广元市第二届老年人运动会的请示》。

    会议同意举办广元市第二届老年人运动会,明确要把老年体育工作当成我市体育工作的一个重要任务抓实抓好,进一步推动老年体育事业发展,丰富老年人文化体育生活,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为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发挥余热。要促进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体育旅游业,增强旅游吸引力,积极争取举办全国性、区域性体育赛事活动,助推广元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审定<广元市2016年综合应急演练方案>的请示》、《关于协调解决旺苍攀成钢焦化公司有关事宜的请示》、《关于评选表扬广元市第四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请示》。会议听取了全省2016年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电力设施保护和供用电秩序维护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