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六届市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92337799/2016-00583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6-04-11 主题词
六届市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强调
切实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  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8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六届市人民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水污染防治、目标绩效管理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审定〈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广元市工作方案的请示》。
    会议指出,为切实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进一步提升我市水环境治理,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我市将以保护和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流域水环境整治和保护为重点,坚持系统推进、标本兼治,推动形成水污染防治新机制,力争到2020年,全市水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到2030年全市水环境质量大幅改善,水生态系统功能基本恢复。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尽快制定更加具体化、本地化、科学化的行动措施,共同推进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在生活污水、工业污水的处理上下功夫,进一步建立健全已建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机制。要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努力减少结构性污染,以有利于保护水体环境为条件发展产业。要减少农业生产对水环境的污染,深入开展水产养殖污染治理工作,进一步强化水环境管理。要注重机制建设,加大水污染防治工作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体制建设,继续深化与甘肃省、陕西省的区域协作。
    会议审议了《关于审定2016年度目标绩效管理办法、县区和市级部门目标绩效指标方案和单项目标考核办法的请示》、《关于审定2015年度综合目标绩效考评结果、单项目标考评结果和市领导联系企业考评结果的请示》、《关于审定2016年度市委、市政府督促检查工作要点的请示》、《广元市2016年十项民生工程及30件民生大事建议方案》,要求结合会议意见认真修改后报市委常委会审定,要立足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考核办法、突出考核重点,以目标绩效考核为工作抓手和制度保障,切实推进我市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元市人民政府、工行四川省分行银政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关于审定<广元市质量工作考核办法>的请示》、《关于审定市级行政效能示范单位(岗)有关事宜的请示》、《关于审定2014—2015年广元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扬名单的请示》。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城镇地下管线管理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