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六届市人民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92337799/2016-00583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6-05-17 主题词
六届市人民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审定取消委托下放102项市本级行政审批项目和公共服务事项

    16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六届市人民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会议审定了取消、委托和下放部分市本级行政审批项目和公共服务事项,研究部署重大项目实施、市城区黑臭水体治理、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等事项。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拟取消、委托和下放102项市本级行政审批项目和公共服务事项的请示》。

    按照精简权力、清理规范审批事项,提高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效率,服从服务于创新创业的要求,市政府办牵头研究,确定本次拟取消、委托和下放部分市本级行政审批项目和公共服务事项102项。其中,拟取消、下放、委托市本级行政审批项目65项,拟取消、下放、委托市本级公共服务事项37项。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关于审定广元市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方案的请示》。根据方案安排,我市将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问题导向,先重后轻、先急后缓;雨污同时、标本兼治等原则,对城市规划区内上石盘电航工程库区自然水沟、南河流域自然水系、城乡雨污水管网进行治理。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面提速,切实加快推进市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各项工作。要加强资金保障,根据治理需要科学合理安排治理资金,积极争取中央、省财政资金和相关基金支持。要加强督察督办,严格治理成效评估。要加强后期管理,建立城区水体污染有效监督、巡查处理机制。

    会议听取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全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审定利州西路下穿宝成铁路立交桥工程采用EPC模式实施及工程费用的请示》、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审定<广平高速公路项目ppp实施方案>的请示》、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关于采用PPP模式实施北二环东延线建设项目有关事项的请示》、市城管执法局《关于审定<广元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管理办法>的请示》、市金融办《关于审定<广元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市综治办《关于表扬奖励刘小兵、左林芝为广元市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的请示》。

    会前学习了《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