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六届市人民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92337799/2016-00583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6-06-06 主题词
六届市人民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3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六届市人民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会议审定了取消、委托和下放部分市本级行政审批项目和公共服务事项,安排部署了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导检查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一步落实防灾责任,细化防灾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要抓住工作重点,加强对人为破坏地质原貌场所隐患的排查和监测预警。要加大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检查频率,制定经常性检查制度,认真做好雨后核查工作,注意新隐患点的发现和防控,扎实搞好监测预警和主动避让、预防避让、提前避让。要继续加强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提高群众的识灾、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做好应急抢险人员、物资准备。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审定第二批拟取消下放委托37项市本级行政审批项目和公共服务事项的请示》。
    为提高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效率,服从服务于创新创业,确保“便民利民”和“放得下、管得住”,市政府办牵头再次清理可取消、下放的事项,确定了本次拟取消、委托和下放部分市本级行政审批项目和公共服务事项37项。其中,拟取消、下放、委托市本级行政审批项目14项,拟取消、下放、委托市本级公共服务事项23项。
    会议还听取了市民宗局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及全省城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市国资委《关于审议的请示》。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