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六届市人民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92337799/2016-00583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6-06-16 主题词
六届市人民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15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六届市人民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会议审定了促进农业企业与农民建立更紧密利益联结机制办法,安排部署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等事宜。
    会议听取了市安监局关于省政府安委会2016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和全省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汇报,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认清责任,突出重点,促进安全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到位,彻底整治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按照市政府前期工作安排,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防治、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安全度汛和消防安全工作,把煤矿安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整改和完善相关制度、措施,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审定了市委农工委《关于审定<广元市促进农业企业与农民建立更紧密利益联结机制的办法>(试行)的请示》。
    为更好地发挥我市农业资源和农村基础设施在脱贫奔康、助农增收中的作用,让广大农民群众在现代农业发展中共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不断增强龙头企业带动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的能力,市委农工委拟定了《广元市促进农业企业与农民建立更紧密利益联结机制的办法》(试行)。根据办法规定,我市将大力支持农业企业开展“一村一品”基地建设,鼓励农业企业发展股份合作经营,创新发展订单农业,大力推行“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等生产方式,为农户提供贷款担保和资助订单农户参加农业保险。
    会议听取了2015年度省下达目标考评情况,进一步学习传达全省深化现代农业林业建设工作会议有关情况。审议了市督促检查和目标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2016年度省委省政府下达目标绩效工作责任的通知>的请示》,市国土局、市城乡规划局《关于广元宏旺实业有限公司澳源体育中心南侧土地遗留问题有关事项的请示》,市工商局《关于审定<关于商标发展工作(2016-2020)的实施意见>的请示》、市消防支队《关于审定<广元市火灾事故行政责任追究办法>(送审稿)的请示》和市政府以工代赈办公室《关于报请审定<广元市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性指导意见(代拟稿)>的请示》。
    会议研究了人事任免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