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六届市人民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92337799/2016-00583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6-06-27 主题词
六届市人民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24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六届市人民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会议审定了我市2016年度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土地储备、生态渔业开发、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市政工程建设等事宜。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环保局《关于审定<广元市2016年度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请示》。
    根据方案,今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目标为:市城区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要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以内,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年均浓度要较上年下降;各县区城区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年均浓度要较上年下降。我市将重点实施彻底整治城市扬尘污染,加强垃圾和秸秆露天焚烧管控,继续推进城市饮食油烟污染整治,进一步加快燃煤锅炉取缔进度,加快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进度,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六大部署。
    会议指出,生态是我市显著优势,优良的空气、水、农产品是我市的宝贵财富。各县区、市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突出工作重点,采取针对性有效措施综合施治,确保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要建立和完善联防联控联治机制,联合执法监督,强化应急预警联动和信息通报,完善长效工作机制。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商务局《关于审定<广元市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的请示》。
    根据方案,到2020年,我市将初步建成覆盖全市的重要产品追溯体系,显著增强食用农产品、食品、药品、农业生产资料、特种设备、危险品等重要产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追溯意识,大幅提高企业运用信息技术建设追溯体系的比例,逐步提升社会公众对追溯产品认知度和接受度,产品质量安全与公共安全水平明显提升,追溯体系建设市场环境明显改善,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国土局《关于加快利州西路下穿宝成铁路立交桥工程施工建设有关事项的请示》,市国土局、市财政局、人行广元市中心支行《关于审批本级2016年度土地储备计划的请示》;市白龙湖亭子湖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农业局《关于审定<广元市白龙湖亭子湖生态渔业发展工作方案>的请示》;市城乡规划局、市国土局、市商务局《关于处理平桥市政广场拆迁涉及相关问题的请示》等事宜。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