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供销社关于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05/2016-00035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供销社
发布日期 2016-09-09 主题词
市供销社关于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字号: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情况:

    广元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是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组织和管理机构,也是市本级社有资产的管理和运营机构,行使系统行业指导和市本级社有资产出资人代表职能。主要职责是:

     1、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党委和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

     2、研究制定全市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供销合作社系统改革与发展。

    3、实施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体系建设工程,开展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烟花爆竹、再生资源回收及其他商品经营,并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承担党委、政府委托的任务,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救灾物资的组织、调运、储备工作。

    4、协调与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的关系,研究供销合作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提出扶持农村合作经济发展的政策性建议,了解、反映供销社系统和农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依法维护供销合作经济组织的合法利益。

    5、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产品行业协会,加强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开拓城乡市场,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6、加强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组织建设,恢复发展基层供销合作社,促进民主管理,密切与农民的联系,协调成员社之间的关系,发挥整体联合优势。

    7、引导社有企业发展,监督、管理和运营本级社有资产,依法行使出资人职能,实现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8、开展农村信息化网络建设,为成员社和全市合作经济组织提供信息服务,组织对社员和职工的教育培训。

    9、对相关行业和业务范围内的区域性社会团体,履行业务主管单位的职责;参与、协调系统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活动。

    10、承办市委、市政府和省社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主要经济指标及业务工作完成情况

    2015年,我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抓紧实施全市系统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推进组织创新、经营创新和服务创新,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全市系统实现经营服务总额达12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以上,其中:销售总额实现63亿元(消费品零售额25亿元,农业生产资料销售8.1亿元);实现农产品购进3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实现社会贡献总额1.5亿元,实现利润总额8500万元,市本级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60万元。

    全年新建基层社中心社2个、基层社分社50个;领办农民合作社36个;新建社区综合服务社21个;建成农民合作社联合社2个;新建各类经营服务网点680个;新组建社有企业7家,托管土地50000余亩;新增公益性农贸市场的经营管理权试点2个;建成农村资金互助社2家。搭建了“广供天下”电子商务运营平台,推出了广供天下农产品商城和苍溪、剑阁、旺苍、青川4个县级电子商务网上运营中心。启动了旺苍县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项目。市欣隆公司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市农资公司农资物流中心建设即将竣工投入使用,老城南街井巷子旧城改造项目正有序推进。

     二、部门概况

     市供销社下设办公室、财会审计科、人事科、社务指导科、综合业务科、企业科。人员编制27人,2015年底实有人数28人,较上年减少1人,原因为调出(调往省供销社);有退休人员36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本单位收入决算总额为  744.59 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 744.59   万元,事业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 89.35  %。

    2015年本单位支出决算总额为 774.56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03.96 万元,公共安全支出 0  万元,教育支出 0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  221.73  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8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27  万元,等(按表1支出功能分类分别列示)。年末结转和结余  85.47 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   62.83 %。

    收入总额及支出总额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在职及退休人员工资调整因素增长。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共计 774.56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558.56  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277.19万元,商品及服务支出30.2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50.7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35万元;项目支出  216 万元,主要用于基层组织体系建设70万元,供销社改革发展专项资金60万元,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及现代网络服务、“广供天下”电子商务发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项目工作经费86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表2支出功能分类分别列示):

    (一)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3.96 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255.3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1.2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0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35万元,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支出170万元;

    (二)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8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保险21.87万元;

    (三)   住房保障支出2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27万元;

    (四)   社会保障和就业221.73万元。主要用于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人员工资等费用209.37万元,伤残抚恤金12.37万元。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13.3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较2014年下降  10.48  %。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增长(下降)  0 %。2015年因公出国(境)团组 0   次,出国(境) 0  人。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   6.48  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下降  16.82 %,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严把预算关,实行源头控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在预算安排中对“三公”经费进行压缩,按照能压就压、能减就减的原则控制一般性支出;二是实行动态管理,充分发挥国库集中支付平台,规范“三公”经费支出;三是注重宣传,提高贯彻落实自觉性.

    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  0  万元。国内公务接待  30  批次,  400  人,共计支出  6.48  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中华供销合作总社、四川省供销社、绵阳市江油市(县)、达州市(县)、泸州市(县)、梓潼县供销社、市级部门及县区供销社考察学习土地托管、农村电商、资产管理、基层组织建设,共计支出接待费6.48万元 。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6.84  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下降 3.66  %,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规范和控制公务用车修理、用油等行为,出差同地实行并车制度,最大限度提高单车使用效率。

    2015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 0   辆,车辆购置支出    万元,其中:轿车   0 辆、金额 0   万元,越野车  0  辆、金额   0 万元,载客汽车  0  辆、金额 0   万元。截至2015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  2  辆,其中:轿车  2  辆、越野车   0辆、载客汽车  0  辆。

    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  6.84  万元,用于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及电子商务发展等项目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行政单位和参公单位填写)

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

   30.61 万元。(财决CS05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年,我单位采购电脑及打印设备共计5.3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底,共有车辆  2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单价20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 0   台。

四川省广元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本级).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