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对市六届政协六次会议第1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复函>>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17X/2016-00085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发布日期 2016-09-18 主题词 关于对市六届政协六次会议第1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复函
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对市六届政协六次会议第1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复函
【字号:
打印
C
广经信函〔2016〕81号

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对市六届政协六次会议第12号提案
办理情况的复函

尊敬的谭少东、杨毅、黄存光、付之屏委员:

你们好。你们在广元市政协第六届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广元工业产品“镀锌难”的建议》(第12号提案)由市政府转批我委办理。我委高度重视,针对你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立即展开调研,现将有关情况函复如下:

一、关于国家对镀锌产业发展的政策情况

镀锌企业属电镀行业,因环保和工艺要求高,国家对该行业采取严格控制发展的政策,年产30万吨及以下热镀锌板卷项目属限制发展(国家发改委2011第九号令颁布)。工信部2015年11月1日起实施的《电镀行业规范条件》,也对该行业明确了严格准入条件及要求。

二、关于全市镀锌产品市场需求调研情况

经我委前期工作调研,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和铁塔广元分公司镀锌产品需求量大,但其采购程序是由地方申报需求计划,国家和省电力公司及铁塔公司在全国产品供应中招标,如我市新建镀锌企业,其产品也必须进入整个大市场参与竞争,才能被采购使用。目前通信和电力行业布网日渐趋于饱和,对塔、杆金具类产品需求呈萎缩态势,市场前景并不乐观。据081电子集团市场部反馈的情况,广元本地企业对镀锌的需求量很小。

三、关于新建和引进镀锌企业的问题

经我委与市环保部门沟通,并对新建或引进镀锌企业环评有关事项进行政策咨询,鉴于我市地处嘉陵江及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保护区以及对环保的严格要求,通过环评获批的可能性很小。且目前我市已审批的工业园区规划中并未将电镀行业纳入,当前引进或新建该类型企业不现实。

四、我市现有镀锌企业及生产线情况

目前我市081电子集团在塔山湾军民结合产业园军品生产保留多种电镀的基础上,新扩能了1条镀锌生产线,基本能够满足广元市本地企业的镀锌需求。建议有需求的企业可以与081电子集团商谈合作。

再次感谢你们对广元工业的关注与支持,希望你们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助力全市工业经济加快发展。

如有其它疑问,欢迎来电咨询,联系人电话:谭守建、3311335。

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6年9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