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四举措深化法律进学校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09/2016-00242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16-09-20 主题词
广元市四举措深化法律进学校工作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法治“三养”模式阶段性成绩,推进“三养”模式教育治理改革,广元市四举措深化法律进学校工作。

    一是课堂教育重渗透。结合出版的《法制教育进课堂》教师教学指导用书,对各科教师培训不少于300人次,让学科中730个法治教育渗透点充分发挥作用,避免法治教育与学科教学“两张皮”现象。

    二是学校治理重章程。各校建立“学校章程”,22所民办学校建立董事会、监事会,公办学校成立理事会、校务委员会,现代法人治理结构机制初步形成。80%学校成立调解室,建立师生申诉制度,依法处理多起涉校学生伤害事故。

    三是常规教育重活动。法制副校长或法律顾问定期开展法治教育。“法律伴我健康行”“争当合格小公民” 等系列活动开展面达100%。利用“五四”“国庆”“宪法日”等节点以文艺演出、模拟法庭等形式让法治知识在师生心中扎下深根。

    四是学段教育重特点。义务教育阶段突出规则意识教育、高中教育阶段突出法律原则教育、高等教育突出法治理念教育,形成富有特色的养成教育目标体系,学校把握教育阶段特征开展法制教育更有针对性、实效性,教师教起来轻松,学生学起来有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