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食品参数扩项认证现场评审>>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823/2016-00076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16-09-20 主题词 我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食品,参数,扩项认证,现场评审
我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食品参数扩项认证现场评审
【字号:
打印

    近日,在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食品参数扩项认证现场检查中,广元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专家组现场评审,208个食品参数检测能力得到现场确认。

    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现场评审专家组一行四人,通过听汇报、看流程、查资料、问问题和现场考试等方式进行评审,先后对食品样品登记与流转、留样管理、样品处理与仪器分析、报告审核、签发与打印等各环节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查阅了部分检验原始记录和报告,抽查了人员技术档案、设备档案,核实计量仪器的检定/校准证书,审核《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及其它质量体系文件;现场进行了食品检验技术操作考核48项(含2项盲样考核),并组织了授权签字人现场考核。

    经过现场评审,评审组一致认为:广元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组织机构健全,科室职能清晰,人员岗位职责明确;检验区域划分合理,环境条件能满足所申报项目(参数)检测工作的需要;人员技术档案规范,检验人员均持证上岗,授权签字人4人经考核合格;仪器设备能满足所申请项目(参数)的需要,仪器设备档案完整,管理规范;标准(规范)更新及时,资料齐全;现场进行的48项技术操作考核,检验人员均能按标准(规范)进行检测,原始记录及报告基本完整,现场考核全部合格。质量体系文件符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和《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要求并适应机构实际情况。质量管理体系运转正常、有效,按计划进行了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基本能够有效控制检验工作的质量与检验行为的公正性。

    通过此次扩项认证,广元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的食品检验检测能力全面提升,食品、餐饮具和生活饮用水的检验检测参数达到406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