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剑阁县积极探索公租房后期管理新模式>>详情
索 引 号 008453602/2016-09341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规划建设和住房局
发布日期 2016-09-27 主题词
剑阁县积极探索公租房后期管理新模式
【字号:
打印
 

2016年,剑阁县住房保障中心狠抓公租房后期运营管理工作,积极探索管理新模式。按照“政府指导、属地管理、社区负责、齐抓共管”原则,县住房保障中心把普安镇7个公租房项目的后期管理委托给卧龙、较场坝两个社区。县住保中心与社区签订《保障性住房委托管理协议书》,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和责任。县住保中心负责人员培训和业务指导,社区指派专人负责审查承租户的收入和住房情况是否发生变化,负责租金收缴和租赁合同管理,督促不符合保保障条件人员的房屋腾退。

通过试点,这种管理模式充分发挥了社区的地缘优势,及时发现和纠正转租、改变房屋性质的行为,果断把不符合保障条件的人员清退,严格执行动态管理、准入和退出制度,体现了保障性住房管理的公开性、公平性、公正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