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多管齐下强力整治建筑施工扬尘污染>>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911/2016-2101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环保局
发布日期 2016-10-26 主题词 整治 建筑施工 扬尘污染
我市多管齐下强力整治建筑施工扬尘污染
【字号:
打印

一是督查暗访。市大气办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目标,边走边查”的方式,对上西片区、下西片区、经开区、剑阁县的18处建筑施工现场进行督查暗访。对裸土堆积、不设围挡、覆盖不全、敞拉敞运等存在严重的扬尘污染的点位进行了现场监测。

二是公开约谈。市大气办分别于1024日、1025日连续对13家施工单位和13个主管部门开展约谈。向约谈对象发放了《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明白卡》,现场公开督查暗访视频资料及现场监测数据,因企施策提出工作要求。

三是严管重罚。对不落实扬尘治理措施的或者扬尘排放超标的施工单位,由具有行政处罚权的执法部门顶格处罚,及时公开处罚信息,让违法者承受经济和信用双重损失。

四是逗硬考核。市大气办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将各部门、各县区扬尘污控制情况进行严格日常考核,凡不落实污染防治措施的工地或监督性监测数据显示空气质量出现轻微以上污染的工地(堆场)一律在年度绩效目标考核时扣主管的职能部门年度目标分值,每查到1次扣1分。

五是媒体曝光。对经督查暗访、或经群众举报在扬尘治理存在问题的单位,将由新闻媒体进行公开曝光,对行动迟缓、工作不落实,污染严重、问题突出的单位将纳入阳光问政,充分发挥媒体在扬尘污染控制工作中的舆论监督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