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剑阁县实施“战略+办法” 凝才聚智>>详情
索 引 号 008474032/2016-7614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剑阁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16-10-26 主题词 剑阁县、“战略+办法”
剑阁县实施“战略+办法” 凝才聚智
【字号:
打印

1)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县人才引进、培养与使用工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剑阁县2012—2020年人才发展规划》、等文件,突破体制、机制瓶颈,为人才建设、发展、使用等铺就康庄大道,做足人才强县战略准备。(2)自主探索聚贤引才渠道。加大自主引才力度,制定《引进高层次和紧缺人才暂行办法》,提供了8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安家费、每月400元至2000元不等的引进人才岗位津贴等优厚条件加大吸引力,为优秀人才解决后顾之忧,每年定期举办2次以上企业用工招聘会,在县内举办专场招聘会,适时组织工业企业赴市外人才集中的地区招聘人才。近两年引进25名硕士研究生。(3)不断完善激励服务机制。印发《高端人才服务基金管理办法》,严格规定基金适用原则和范围,通过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等方式,筛选申请对象,经最终审定、公示无异议后签订《科研、创业项目合同书》、《科研创业项目经费预算书》等,使基金真正服务人才工作,为人才所用。

截至目前,该县人才总量约为6.22万人,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人员25人,本科生0.75万人,专科生0.65万人,省、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8人,省市拔尖人才13人,新增院士工作站2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