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6-9567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6-11-01 主题词 常务会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10月28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会议审定了《广元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审定〈广元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请示》。
    我市将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重点开展建立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优化完善城乡空间规划体系,建立完善资源总量管理和全面节约制度,建立健全环境治理体系,健全完善生态保护的市场体系等八项工作。到2020年,基本建成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不移地树立生态立市发展思路和实施低碳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扎实开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切实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努力建设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和美丽、开放、活力、畅达、幸福之城。
    会议听取了市安监局关于全省基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现场会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大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紧盯重点领域。道路交通方面,要加大对农村客运及校车等的监管,继续加快“安保工程”建设,及时开展排危改造;建筑施工方面,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森林防火方面,要做到早布置早安排,认真组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严禁焚烧垃圾和秸秆。三是要高度重视国务院安委会巡查工作,切实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并以此次巡查为契机,进一步做实基础工作,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财政局《关于审定〈广元市预算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授权市交投集团公司为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项目政府投资人的请示》;市国土资源局、市财政局《关于批准实施〈广元市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2016年度实施方案〉的请示》;市民营办《关于审定〈广元市民营经济组织(外来企业)投诉处理办法〉的请示》;市规划建设和住房局《关于审定〈广元市青年干部公寓房源筹集和管理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审定〈广元市健全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专项改革方案〉的请示》;市水务局《关于审查〈广元市栖凤湖管理办法(送审稿)〉的请示》;市供销社《关于审定〈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的请示》;市气象局《关于审定〈广元市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办法〉的请示》;书面听取了市道安办关于全省深入推进货车非法改装及超限超载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市林业园林局关于大规模绿化全川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出让管理规定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