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7-0541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7-01-09 主题词 常务会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1月8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废弃农膜收集和处理体系建设的意见(送审稿)》《广元市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实施方案(送审稿)》等26个议题。

会议审议通过市农业局《关于审定〈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废弃农膜收集和处理体系建设的意见(送审稿)〉的请示》。

根据意见,我市将按照“减量化、资源化、再利用”的循环经济理念,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带动、农户参与、市场运作”原则和“村回收、乡镇运转、县区集中、市处理”模式,构建集销售、使用、回收、加工为一体,能够可持续运行的废弃农膜收集和处理体系,力争2017年底基本建成完备的废弃农膜收集和处理体系,2018年全市废弃农膜捡拾回收率达到80%以上,2020年基本实现农业生产环境废弃农膜零污染目标。

会议指出,推进废弃农膜收集和处理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省政府安排部署,打响“净土”战役,改善环境质量的重要内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快推进废弃农膜收集和处理体系建设;要突出重点区域,确保曾家山蔬菜种植区域、旺苍县和青川县茶叶种植区域的废弃农膜收集和处理体系建设今年上半年取得明显成效;要抓好重点环节,加快招引从事废弃农膜加工处理企业。

会议审议通过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审定〈广元市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

根据实施方案,我市将按照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缓解物价上涨、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对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给予价格临时补贴。在物价涨幅较大时,对领取国家助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大中专(含高职、中职)在校学生给予适当补贴。价格临时补贴实行“按月测算、按月发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环保局《关于审定〈广元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2016年修订)〉的请示》、《关于审定〈广元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的请示》,市金融办《关于审定〈广元市扶贫小额保险实施方案〉的请示》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