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以购代捐 市旅游发展委开展春节扶贫活动>>详情
索 引 号 451266246/2017-0768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旅游发展委
发布日期 2017-01-22 主题词 以购代捐 精准扶贫
以购代捐 市旅游发展委开展春节扶贫活动
【字号:
打印

1月16-19日,市旅游发展委组织干部职工在精准扶贫村南垭村开展了“山货出山,以购代捐”春节扶贫活动。

 

驻村第一书记带领村组干部深入农户家中,摸排出参加新春山货节的土鸡、土鸭、干豇豆等土特产品共22个品类。广元旅游在其电商扶贫“村云购”平台隆重推出“南垭新春山货节”专栏,市旅游发展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登录广元旅游电商扶贫“村云购”平台积极下单认购,仅半天时间,认购南垭村土特产品共500余件(份),总金额达2.5万余元,参加此次新春山货节的村民户均增收300元。车开到家门口上门收购,看不起眼的山货、土货都卖到好价钱,村民们笑得合不拢嘴,对市旅游发展委开展的“以购代捐”活动赞不绝口!

市旅游发展委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利用广元旅游微信公众号开发旅游扶贫“村云购”平台,采用认购、众筹等扶贫模式,为南垭村开创了定制农业的雏形,“旅游+互联网”的全新模式让农家的山货、土货搭上了通往城里人餐桌的高速公路。下一步,市旅游发展委将充分整合全市125个贫困村的土特产品资源,依托“村云购”平台,为全市旅游行业扶贫撑起一片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