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关于《关于建设城市备用水源的建议》提案的回复>>详情
索 引 号 784709009/2017-0781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17-03-17 主题词 备用水源
关于《关于建设城市备用水源的建议》提案的回复
【字号:
打印

A

尊敬的杨正强委员:

    你在政协第六届广元市委六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建设城市备用水源的建议》(提案第90号)收悉。感谢你对市城区供水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我委对你所提出的建议高度重视,现将具体情况函复如下:

    一、高度重视第二水源建设

    为加快我市城区第二水源建设,切实解决市城区供水需求, 201010月,市委市政府启动了市城区第二水源项目--白龙水厂建设前期工作。该项目已被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列为使用外国政府贷款项目,属重点民生工程。水厂取水水源为白龙湖(宝珠寺电站大坝取水预留口),净水厂选址利州区石龙村,用地145亩,供水总规模20万吨/日。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10万吨/天,估算投资4.8亿元,建设工期2年。出厂水质按国家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标准(GB57492006)执行,主要解决宝昭片区、陵宝路沿线工业园区和市中心城区供水。

    二、切实加快白龙水厂项目推进

    (一)成功寻得社会资本方。市政府以PPP模式将市城区供排水存量资产和新增项目整体打包,总投资规模12.91亿元。201511月在全省PPP项目签约会上与国内水务行业前列的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寻得社会资本参与。

    (二)完成前期基础工作。目前,已完成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及规划红线图、《水土保持方案批复》、《节能评估报告批复》、项目用地勘界、《地质灾害评估》、《用地预审批复》、《水资源论证报告批复》、《广元市白龙水厂项目移民安置行动计划报告书》、《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划定广元市白龙水厂的批复》、环评及立项批复、用地预审等工作。

    (三)项目推进进一步加快。一是今年418日,成立了以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相关市级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白龙水厂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二是根据《广元市主城区供排水PPP项的投资合同》,白龙水厂建设由广元首创水务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市供排水集团已于今年21日与首创水务公司进行了移交。三是广元首创水务公司已将白龙水厂建设列入今年开工建设计划,力争今年8月正式动工建设,2018年底完成一期工程建设。

    保障城区居民用上干净、放心的饮用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市供排水集团公司已与上游葫芦头电站、陕西略阳县等单位建立了应急协调沟通机制,并制定了各类专项应急预案13个,其中包括突发性原水水质污染事故应急处理预案、供水生产运行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等。

    再次感谢你对供水工作的理解!欢迎你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市城区供水工作。

                                                                                               广元市国资委

                                                                                            2016年7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