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823/2017-1180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17-03-27 主题词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2016年
广元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号: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关于做好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广府公开办发〔2017〕1号)要求,现公布本单位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2个部分组成,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止。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广元市利州区雪峰大道15号,邮编:628017,联系电话:0839-3260110)。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进一步调整充实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力量,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相关工作,将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纳入2016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并作为一项重要指标进行考核。制定关于印发《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公开办法》的通知(广食药监发〔2016〕25号),进一步明确监管信息的公开范围以及公开方式等,增加监管工作的透明度,正确进行舆论引导,通过传播正能量,消除蒙在食品安全工作上的“雾霾”。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发布联审制度,规定一般信息由办公室审核,重大信息由办公室、政策法规科、科宣科、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分级审核,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无涉及国家秘密和内部敏感事项。

 (二)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制定完成我局权力清单,我局现有各类权力事项504项,其中行政处罚权469项、行政强制权11项、行政许可事项6大项含16个小项、行政检查事项4项、其它行政权力事项9项、行政奖励事项5项。全部通过市政府网站进行公布,并通过行政权力运行平台上网运行520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充分发挥门户网站、微博、微信与公众沟通交流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强化与社会公众的互动交流,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参与度。及时答复办理收到的各类公众来信10余件。推送资讯50多期160多条。

 (三)突出重点信息公开。按照《条例》有关规定,依法依规切实做好主动公开各项工作,抓好信息公开统计和政府信息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今年以来,在各级媒体平台发布2016年典型案件通报,通过不同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149条,其中,计划总结类信息4条,规范性文件2条,工作动态信息516条,人事信息4条,财政信息2条,行政执法信息72条,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类信息20条,食品监督抽检信息1608条,食品药品安全处罚信息77条,政府采购信息31条,其他信息2813条;送交市档案馆政府信息文本49件。

 (四)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一是围绕“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全国安全用药月等主题活动,在市政府门户网、局网站和官方微博、微信进行公开宣传,通报多部门联合打击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情况。二是按照相关规定切实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完善依申请公开件办理等各环节流程,加强与申请人沟通,进一步提高依申请公开件的受理办结效率和服务水平。今年以来,我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件4件,均按规定时限办结。三是积极参加在线访谈。3月,我局走进广元广播电台直播间,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山东问题疫苗”排查情况。6月,局长陈怀乾带队走进广元人民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在线解答听众的咨询提问,同时主动宣传介绍了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较好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不平衡,个别科室、直属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还认识不够全面,主动公开意识不强、个别事项公开还不够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拓展不够,通过政务微博、微信公开政务信息还有待加强。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我局将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不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学习培训。举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对近年来新入职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志进行培训,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强化门户网站和政务微信的规范运行管理,不断完善、拓展网站和政务微信的各项功能,加强信息聚合,切实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