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7-1229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7-03-28 主题词 常务会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24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广元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

根据全国爱卫会《国家卫生城市评审和管理办法》有关规定,2017年广元市将迎接全国爱卫办第一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3月20日前是动员部署阶段,广元市已层层召开迎接国卫复审动员大会,进行了资料收集整理。3—4月是整治提升阶段,要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全面开展专项治理;强化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督促相关部门抓好整改,确保各项指标达到复审要求。5—12月是迎接复审阶段,要巩固整治成果,组织专项检查,做好迎检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广元市于2014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努力,组织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全面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巩固提升创建成果,确保顺利通过复审。要制定出台各部门各单位包段包片责任清单,确保样样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市政府领导要牵头负责集贸市场(含便民服务点)的环境整治。各市级单位要尽快对下属单位进行一次卫生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审议并通过《广元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试点实施方案(送审稿)》。

根据方案,广元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坚持“因地制宜、重在责任、稳步推进”的基本原则,从广元市实际出发,分阶段、分步骤地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试点工作。探索并逐步完善符合广元市实际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制度,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促进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会议要求,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坚持“生态立市”战略,高度重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试点工作,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在全省先行先试,积极探索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试点路子,助力“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中国最干净城市”建设。

会议审议并通过《广元市2017年综合应急演练方案》。

根据方案,市县综合应急联动演练时间初步定在5月上中旬,将重点突出“第一现场、第一响应和第一处置”,按照“规模适度、安全节约;突出重点,注重实战;重心下移,市县联动”的原则,开展全市全民紧急逃生避险演练、市县综合应急联动演练(包括紧急避险疏散演练、搜救及医疗救护演练、危化品处置应急演练、基础设施抢通演练)和县区(市级部门)应急演练,从实战出发,以练为战,强化基层一线的处置能力和夯实基层安全避险、自我防护能力。

会议审议并通过《授予2016年度广元市科学技术奖》、《广元盘龙机场净空治理项目纳入应急工程》、《广元市市级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合作共建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训练场馆》、《图腾海博春天中心广场项目建设方案调整》、《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危旧房棚户区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免收凤凰山棚户区改造项目(天立·凤凰唐城)安置房——栖凤二区2#、9#楼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关于规范和加强建筑工程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管理的意见(送审稿)》、《加快建设西成客专安全范围内市政道路》、《市刑事诉讼大宗涉案财物集中保管中心建设》、《2017年度融资工作方案》等事宜,听取了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广元市贯彻意见的汇报。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重大行政决策责任追究暂行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