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详情
索 引 号 45126761X/2017-16031 公文种类 报告 发布机构 市残联
发布日期 2017-04-01 主题词 市残联政务信息公开
广元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
【字号: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广元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编制。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受理、处理市长信箱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 1 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6年,市残联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及相关决策部署,加强领导,建立机制,完善制度,狠抓落实,积极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领导,我会成立了由一把手担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建立了“办公室组织协调,各部室承担职责范围内公开事项,办公室会同会纪检监督审核”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分工明确、责任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我会对信息公开的范围、程序、时限等进行了明确规定,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每月按时按要求向市政务信息服务中心报送了相关信息。
    (三)制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我会信息,根据条例有关要求,市残联编制了本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主动公开的信息范围(目录)、内容、查询方法以及对申请公开的申请步骤、申请处理程序等作了明确规定和详细说明。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6年,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我会主动公开信息数143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4条,制发规范性文件2件,通过市政府网站公开信息数33条,通过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2条。依申请公开情况:收到申请数5个,申请办结数5个;收到答复数5件,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5件。通知公告类信息12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6条,法规公文类信息3条,财政信息19条,残疾人服务类信息21条。同时在市残联网站上发布各类信息27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在广元市人民政府网站残联工作平台和广元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进行信息公开,通过网站可以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开栏和资料索取点
     在市残联综合服务大楼一楼大厅设立了公开栏和资料索取点,为公众提供残疾人办证流程和康复方面的知识。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无单位和个人对本单位提交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咨询处理情况
    本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489人次,其中电话咨询272人次,现场咨询217人次,所有咨询都做到及时处理、限时答复。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未发生依申请公开的收费、减免以及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六、受理、处理市长信箱的情况
     全年我会收到书记信箱信访件5件,均在限期内给予了全面的答复。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
改进措施:一是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根据要求,对确定公开的信息及时在网上公开。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加强信息工作者队伍素质建设,提高工作水平,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残疾人的连心桥。
                                                                              
广元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7年2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