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详情
索 引 号 779819756/2017-10271 公文种类 报告 发布机构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 2017-04-12 主题词 信息公开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号: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川办发〔201478号)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广府公开办发〔20171号)要求,我区积极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按照有关文件要求,现对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6年,我区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按照上述文件要求,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及时修订完善《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息公开制度》,《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息公开指南》等制度。根据人员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成立由管委会主任任组长、分管委领导为副组长,各单位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在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协调下,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事务,主要通过门户网站、OA系统内网、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腾讯官方微博、《广元国开区专报》等渠道,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对工作中形成的文件及信息资料的公开性、保密性进行严格审查,及时发布,在保证信息公开时效性的同时,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

(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6年度,广元经开区管委会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74条,概况类信息2条;计划总结类信息2条;法规公文类信息203条;工作动态类信息2227条;人事类信息7条;财政信息5条;其他信息28条。通过电话、网络、口头等方式解答群众咨询约150次,主要为咨询政策处理和工程项目进展情况等。

    (二)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的办理情况

2016年,经开区管委会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经开区管委会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经开区管委会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任何费用。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区是市政府派出机构许多工作均是请示市人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审批同意下实施,因此公开内容单一,机构职能类、工作动态类公开内容相对多,其他内容较少。同时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收集、更新还不够及时,公开的方式、途径不够广泛。

三、2017年工作打算

(一)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坚持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务信息作为突破口,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回头看”活动,对公开内容进行查漏补缺,对公开的形式、时限、程序、监督和运行机制等作进一步规范。

(二)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等渠道,积极推进财政资金信息、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普遍关注热点信息的公开,逐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覆盖面。拓展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创新公开形式,提高公开实效,确保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三)完善政务公开信息机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确保网站信息及时更新。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四)提升门户网站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全面强化政府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最大限度发挥好“平台”和“窗口”作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增大信息辐射面。

(五)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通过微博、微信、报纸、电视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