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7-1391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7-04-14 主题词 常务会议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实施激励机制加强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聘工作

     13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聘工作的通知(送审稿)》。通知共五项内容,旨在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构建客观科学公正评价专业技术人才的职称制度,充分调动广大专业技术人才积极性。一是合理设置职称评审中论文及科研成果条件。不将论文作为评价应用型人才的限制性条件。以专利成果、项目报告、工作总结、工程方案、设计文件等成果形式替代论文要求。二是改进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要求。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三是注重工作绩效和创新成果。对作出重大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可直接申报评审高级职称。四是健全考核制度,完善聘后管理。实行岗位管理、专业技术人才学术技术水平与岗位职责密切相关的事业单位,在岗位结构比例内开展职称评审;不实行岗位管理的单位,以及通用性强、广泛分布在各社会组织的职称系列和新兴职业,采用评聘分开方式。五是促进职称制度与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有效衔接。事业单位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可以使用“英才编制”聘用。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对我市消防工作考核有关情况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
    2016年,我市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成效明显,火灾“四项指数”均有下降;消防基层基础建设力度加大,消防事业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大幅提升,成功处置火灾和各种灾害事故2000余起。
    会议指出,消防工作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珍惜当前取得的成绩,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经费保障,促进消防设施设备提档升级。要认真做好森林防火、高层建筑灭火救援、煤矿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高层灭火救援消防车等攻坚装备建设,加大训练和演练力度,进一步提高灭火救援能力。
    会议听取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的明显好转。要更加突出交通运输、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学校和人员密集场所、汛期、“五一”假期等重点领域、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落实措施,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执法大检查,及时启动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更加有力的开展督查活动。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修订稿)》。根据预案,我市将建立健全应对突发重大自然灾害救助体系和运行机制,规范应急救助行为,提高应急救助能力,迅速、高效、有序地实施应急救助,最大程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损失,维护灾区社会稳定。会议指出,广元是自然灾害多发易发地区,制定各类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十分重要。各级各相关部门尤其是主管部门要按照预案规定,认真开展培训和演练,要真正了解熟悉预案,在自然灾害发生时使应急预案真正发挥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元市法制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送审稿)》、《规范市级奖励事项》、《广元市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安置管理办法(送审稿)》、《关于支持企业上市融资优惠政策的通知(送审稿)》、《广元市“十三五”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送审稿)》、《向市属国有企业委派财务总监工作方案》、《广元市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实施意见(送审稿)》、《表扬2011-2015年全市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广元市工业企业应急转贷资金管理办法(送审稿)》、《调整全市村(社区)离职干部生活补助标准》、《广元市旅游营销优惠政策(修订)》、《广元市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实施方案》等事宜。会议听取了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实地核查情况、全省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全省财政支农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反恐怖主义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