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7-1522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7-04-27 主题词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4月26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建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送审稿)》(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了九个方面的具体措施。一是鼓励建筑企业资质升级增项;二是切实减轻建筑企业负担;三是规范建筑行业招标投标管理;四是鼓励建筑企业拓展市场;五是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六是强化诚信体系建设;七是加强税收征管;八是加强建筑业人才队伍建设;九是成立广元市加快建筑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的组织领导。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加快推进我市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加大对本地企业的支持扶持力度,持续增强建筑业在我市经济体系中的支柱作用,逐年扩大建筑业产值及税收贡献比重,促进我市建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秩序集中整治活动建议方案》。
      为解决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方面存在的围标串标等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招投标活动,构建公开、公平、公正的招投标秩序,保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招投标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决定开展全市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秩序整治活动。
会议指出,集中整治活动的主要任务就是整治招投标活动中围标串标行为,施工中违法分包、转包、挂靠,施工中项目班子人员不到位以及招投标活动中其他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宣传,狠抓典型,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从严处理;要找准问题症结,创新完善建设领域招投标监管制度,努力维护良好的招投标活动秩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元市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方案》、《2016年度目标绩效考评结果》、《广元市2017年度目标绩效管理办法》《2017年度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目标绩效指标》《2017年度市级部门目标绩效指标》、《建立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机制工作方案(送审稿)》、《蜀道植物园项目集体土地征收方案》、《市城北片区(Ⅲ.A)-a-01-07地块局部用地性质调整》、《广元市建设用地容积率管理办法(送审稿)》、《免收广元外国语学校四期工程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第二批市级历史文化街区、传统村落及历史、乡土建筑名单》、《2016年度广元市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名单》、《调整和成立部分议事协调机构方案(送审稿)》等事宜,听取了全省科技奖励大会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