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583/2017-18971 公文种类 报告 发布机构 市卫生计生委
发布日期 2017-04-28 主题词 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号: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委、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紧紧围绕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现发布广元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况

(一)强化领导。根据委领导调整,及时调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责任分工,坚持委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组织体系。同时坚持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二)主动公开。印发2016年卫生计生工作政务公开实施方案,明确信息公开重点。加强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规范发布内容。主动公开医疗机构信息,强化办事服务信息,清理规范市级公共服务事项,及时公开了27项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

(三)完善机制。健全委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制度,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深入开展政风行风评议和行政效能建设自评互评活动,及时处理有关政务公开方面的来信来访,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部门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全年委机关及委直属单位共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委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20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1100条,文件资料18条,行政许可公示20条,财政信息6条,其他信息676条。

(二)其他渠道公开情况。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发布信息500余条,新浪官方政务微博、腾讯官方政务微博发布信息共877条,官方微信发布信息70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6年我委没有收到要求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我委无因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存在时效性还不强,公开的内容还不够丰富等问题。

2017年,我委将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突出重点,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拓展公开载体的广度和深度,注重政务公开实效;加大公开载体建设力度,加强医疗机构、办事服务等信息公开,切实做好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主动性、时效性、全面性。


广元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年4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