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2016年市以工代赈办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详情
索 引 号 008453733/2017-03601 公文种类 报告 发布机构 市以工代赈办
发布日期 2017-05-08 主题词 信息公开 报告
2016年市以工代赈办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号:
打印


2016年,市以工代赈办政务公开工作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规范行政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增强了以工代赈工作的透明度,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6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组织体系。一是强化组织机构,细化责任分工。根据人事变动,重新调整了市办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科室负责人纳入领导小组成员,形成政府信息公开全覆盖。在2016年初的工作部署会上,把政务公开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到各科室,明确了科室需公开的政务公开工作必须通过分管领导审核后,由综合科统一办理。二是保障机制到位。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评议、反馈、备案和监督等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工作在公开形式、公开重点和公开时限均达到了“三个统一”的标准,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2016年,市办预算了2.5万,专项用各类公示牌、公开栏等公开载体建设;聘请了专业人员维护市办门户网站,确保公开功能完善。三是坚持年度报告全公开。严格按照市政务公开办要求,按时公开政府信息年度报告。

(二)进一步拓宽了政务公开渠道。认真做好以工代赈门户网站维护工作,积极与全市信息公开平台衔接,针对门户网站网页响应不及时以及栏目设置不完善等问题,加大进行技术升级力度,确保渠道畅通。克服市办人少事多的实际困难,设立了市以工代赈办新闻发言人,成立了以工代赈和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咨询办公室,由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天云牵头,计划科具体负责政策咨询工作,确保了国家惠民政策公开透明。

(三)进一步推进了政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做到了主动公开、及时公开、定期公开和依法申请公开。坚持每天更新网站信息内容,主动公开了全市2016年以工代赈项目计划,尤其是对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相关政策、建设进度、资金拨付情况等重要内容进行了及时公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在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我办2016“三公经费”、预决算相关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今年以来,市办通过门户网站共发布200余条信息,主动公开信息200余件,通过目录管理系统报送政府信息50条。做到了凡是应该公开的全部进行了公开,保证了“阳光决策”和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

(四)进一步落实了监督保障机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等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搞半公开、假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实行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充分发挥政务公开监督员的作用,通过聘请政务公开监督员,定期召开监督员座谈会、听取监督员反映有关情况等形式,为政务公开建言献策。同时,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积极反映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2016年,市办门户网站新增政府找错功能,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五)进一步强化政策学习。一是继续贯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级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采取集中和个人自学等方式,使我办干部职工充分了解和掌握政务公开工作的实质内涵,使政务公开工作时刻体现在工作当中。二是积极派员参加各种政务公开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专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目前我办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政务公开形式单调,公开内容不全的问题。2017年,我们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此项工作,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真公开”的力度。一是继续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办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三是继续加大以工代赈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公开力度,确保全市脱贫攻坚以工代赈各项工作公开透明。



                                                               广元市人民政府以工代赈办公室

                                                                                                                     2016年12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