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侯建明为广元救援指战员授课>>详情
索 引 号 694801290/2017-0125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应急办
发布日期 2017-05-11 主题词 培训
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侯建明为广元救援指战员授课
【字号:
打印


 

近日,四川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侯建明主任应邀亲临广元市生产安全应急救援支队,为救援指战员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上了一堂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课。以“现代应急管理与应急救援”为主题,通过详细讲解安全重要性为基础,例举近期国内外发生的几起典型生产安全事故及分析当前的应急救援形势,围绕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行业重大危险源辨识、应急救援预案解读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侯建明主任在培训会上从四个方面阐述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一是中央、省领导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要求,以及应急处置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的迫切需要;二是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近期全国、全省接连发生多起重特大事故给我们的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应急管理工作再次敲响了警钟;三是通过近年来国内外几起典型特大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原因和处置方法,要求我们紧绷安全弦,牢记前车之鉴;四是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对策略,通过不断强化安全培训学习,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增强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他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要端正态度,明确目的,坚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要通过培训增强应急管理技能,科学施救,提高履职能力水平,既当好企业的安全守护人,又当好安全的宣教员。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救援指战员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提升了业务水平,对如何加强安全生产事故的防范,及时做好安全事故发生后的应急救援处置工作,最大限度的减少事故损失有了更为详尽和全面的掌握,对进一步加强我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促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