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2月的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823/2017-1206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17-06-15 主题词 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2月的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字号:
打印

 6月13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印发《关于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从即日起至8月中旬,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2个月的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以不断规范网络订餐服务行为,保障广大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明确整治目标。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规范平台接入,严格市场准入,强化线上监管,明确投诉渠道。通过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强化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者、网络订餐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促进网络订餐服务业健康发展。

 二是明确整治任务。做好摸底工作,切实摸清辖区内网络订餐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底数,掌握辖区网络订餐经营基本情况。其次严格检查2个重点:检查网络订餐第三方交易平台提供者是否履行其法定审查义务等;检查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的基本情况是否与网络订餐平台显示的信息内容相符合等。最后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对检查发现、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的存在违法行为的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坚决依法予以查处,取缔无照无证从事网络订餐经营的“黑作坊”。

 三是明确整治效果。通过专项整治强化宣传教育,以宣传、培训、约谈等方式,向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督促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落实法定义务,建立健全经营主体审查登记、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投诉举报处理等制度;强化日常检查,在官方网站公布抽查信息,不断研究探索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的办法和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