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的公告>>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823/2017-1207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17-06-19 主题词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广元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的公告
【字号:
打印

为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广元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以下简称市局)决定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共同关注舌尖上的安全”活动,热诚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6月至10

二、品种确定

活动抽检品种由社会公众投票推选。公众可登陆市局网站(http://fda.cngy.gov.cn/),或扫描“广元食药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点击食品药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专栏,在《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品种目录》中选择其最关注的、认为最应抽检的食品品种进行投票(每人最多可选择10类品种)。市局将根据社会公众投票和投诉举报情况,确定公众关注度最高的10类食品品种作为活动抽检品种。

品种投票截止时间为:2017720日。

四、抽样志愿者招募

活动招募3-5名抽样志愿者参加。公众可登陆市局网站(http://fda.cngy.gov.cn/),或扫描“广元食药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点击食品药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专栏,填写《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抽样志愿者报名申请表》进行报名。市局在报名者中随机选择3-5名作为抽样志愿者。

志愿者招募截止时间为:2017710日。

五、现场抽样

市局组织抽样志愿者、媒体记者、抽样检测人员、执法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行风监督员,在确定的抽检类别中选择具体品种及有关指标,由抽样志愿者随机选择辖区内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现场抽样。本次活动抽检10类品种,每类抽检5批次,共抽检50批次。

六、样品检测

活动抽样检测工作由广元市食品药品检验监测中心承担。

七、抽检信息公告

活动结束后,市局将及时在有关媒体公告“你点我检”活动检验结果相关信息。

八、不合格品种处置

对抽检不合格的品种,市局将依法调查处置,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示。

 

 

广元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6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