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省启动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7-2054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省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17-06-23 主题词 我省启动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
我省启动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
【字号:
打印

 201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林业局下达我省林木种质资源保护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1500万元,其中:中央投资1200万元,地方配套300万元。近日,省发改委、林业厅转下达了投资计划,标志着我省正式启动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

  该项目于2016年立项,建设占地规模114.5公顷,具体由广元市青川县毛叶山桐子、凉山州西昌市油橄榄、德昌县核桃和山核桃等3个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承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收集、保存林木种质资源380份,新建种质资源异地保存区和扩繁圃76公顷,配套建设业务用房、生产道路、标牌等基础设施,购置必要的病虫害防治等设备,培训技术骨干750人次。

  通过实施该项目,将进一步改善我省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异地保存条件,提升建设管理水平,不断丰富毛叶山桐子、油橄榄、核桃等种质资源,对推动四川木本油料产业发展、维护国家粮油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