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省启动森林小镇创建行动 第一批申报截止时间为8月底>>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7-2070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省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17-06-26 主题词 我省启动森林小镇创建行动 第一批申报截止时间为8月底
我省启动森林小镇创建行动 第一批申报截止时间为8月底
【字号:
打印

 近日,省绿化委员会印发我省森林小镇建设工作方案,正式启动森林小镇创建行动。按照计划,森林小镇共分为四大类型,分别是生态旅游型、森林康养型、森林文化型、生态保护型。第一批申报截止时间是8月底,每个市州可申报3-5个。

  森林小镇是指森林、湿地、绿地等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优美,生态品质良好,生态服务功能较强,宜居宜游宜养的集中居住区域。

  在四川,森林小镇的认定标准涵盖森林覆盖率、绿化覆盖率、森林生态系统、植树造林、资源保护、森林文化六大指标。其中,核心是森林覆盖率,要求在平原区小镇的森林覆盖率要在25%以上,浅丘区要超过35%,深丘区则在45%以上,盆周山区和川西高山峡谷区55%以上。

  依据规定,近三年内发生过重大及以上涉林案件或责任事故者,不得申报森林小镇。同时,我省将实施动态管理,对授牌后不符合要求者将取消其相关称号。(记者 王成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