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司法局“四抓四提”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7-1971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7-07-05 主题词 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市司法局“四抓四提”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字号:
打印


 

抓阵地建设,提升外在形象。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重视和支持,以扩建、调剂等方式推进司法所业务用房建设;统一配备司法所电脑、扫描仪、打印机、数码相机等办公设备,满足信息化建设需要;设置人民调解室、社区矫正办公室、法律援助工作站等阵地,确保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全面开展。

抓制度建设,提升所务水平。规范司法所建设、人民调解、普法依法治理、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律援助、法律服务等工作制度,并统一上墙公示;公开监督投诉电话,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加强司法所档案管理,统一各类工作文书,确保所务管理和业务工作整体化、统一化。

抓队伍建设,提升内在素养。定期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树立司法行政队伍良好形象,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坚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为乡镇重点工作开展提供有效可靠的法律建议,积极配合乡镇党委政府工作。

抓作风建设,提升司法形象。严格遵守各项廉洁规定,自觉用制度和纪律管住自己,不拿管理对象一针一线,做清廉司法行政人,展示良好的司法行政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