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7-2184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7-07-06 主题词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7月3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环境保护工作培训会(第一期、第二期)以及《关于切实加强环境保护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要重点做好环保问题整改、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确保我市环境保护工作有明显改善。一是要把中央、省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学习到位。二是要做到认识到位,特别是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环保督察人人有责的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要做到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决心,以最快的行动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加强沟通协调,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直面群众、从快整改、积极回应;对近期不能整改完成的问题,要立足于问题解决制定相应的计划、方案加快实施;对新排查出的问题,及时纳入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四是要做到问责到位,加大督查督办的力度,对履职不力,问题整改推进不力的部门和干部,发现一个、问责一个、警醒一批。五是要做到统筹到位。进一步健全迎接环保督察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各县区要坚持守土有责;各成员单位和工作组要履职尽责,按照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的安排,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

会议听取了全省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防治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

会议指出,广元是地质灾害高发区和地震重灾区,我市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要深刻领会,统一思想认识。要加强领导,逐级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主体责任、部门职责,做好各自行业领域的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细化措施,全面抓好预案和工作方案的落实,根据省上的要求和新发现的情况进一步细化,扎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大整治大排查工作,进行拉网式、地毯式的隐患排查,做到心中有数、不留死角。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值班值守等制度措施的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四川省工作方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广元市工作方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严明安全生产责任的通知》(送审稿)、《广元市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送审稿)、《广元市2017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方案》、《调整市本级行政审批前置条件目录》、《广元市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实施方案》、《广元市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预选招标暂行管理办法》、《广元市建筑领域工资保证金管理办法(送审稿)》、《广元市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调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发行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券》等。

会前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有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