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以高质的“管”促进食品医药产业健康发展>>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823/2017-1216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17-08-01 主题词 食品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我市以高质的“管”促进食品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字号:
打印

突出风险管控,分级管。对全市243家食品生产企业实行风险分级监管,定期研判影响企业发展的质量风险问题,对风险等级低的企业减少监管执法频次,避免不必要的监管,干扰企业发展。

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公正管。制定双随机监管工作制度,健全“一单两库”。今年以来,开展“双随机”检查6次,检查106家监管对象,发现并整改问题43个,移交违法线索23条。加大监管信息公开力度,公开抽检、审批、案件等信息1000余条,发出消费警示6条,有效避免了人情执法、不公正执法。

强化检验监测,科学管。启动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认证扩项工作,争取到7个县区的食品快检车项目,组织开展食品快检技能培训,加大监督抽检力度,积极承担企业委托检验。通过检验检测,发现并及时处置了我市部分食品生产企业食用油塑化剂安全隐患和干制蔬菜中香菌、银耳二氧化硫超标的风险问题,降低了风险隐患,促进了企业产品质量优化和品牌升级。

强化案件查办,严格管。开展食用油、白酒、淀粉及淀粉制品、茶叶专项整治,加大投诉举报办理力度,1至6月共办理咨询举报投诉645件,查处食品案件70件。制定《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履行食品药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办法》《食品药品安全责任约谈制度》,组织召开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报告会,约谈企业4批31人次,37家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情况网上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