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7-2544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7-08-09 主题词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8月8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加快推进黑石坡森林温泉康养城项目》事宜。
    黑石坡森林温泉康养城项目位于市中心城区北部,与西侧城北新区和南侧东坝雪峰片区紧密相连,规划总面积约14.2平方公里,将建设百松园、百草园、百香园、密林人家、石岭天街、生态之门、三线记忆、雪峰温泉、童梦世界、森林院子十大分区共约30个特色项目,估算总投资39.1亿元。目前,已完成规划策划工作,列出了建设项目清单,确定了今年启动实施的6个子项目。
    会议指出,该项目是广元城市北部重要的生态屏障,是市城区森林康养旅游的首选地,是将我市建成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市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晰部门职责,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完善机制体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秸秆综合利用规划(2017-2020)》(送审稿)。
    我市耕地面积250万亩左右,可收集秸秆产量180万吨左右。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是我市转变发展理念、促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我市将按照每年提高5-10个百分点,逐步构建以农作物秸秆肥料化利用为主,拓展农作物秸秆肥料化、饲料化、能源化、原料化等形式为补充的多途径利用格局,到2020年全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量达到172万吨,综合利用率达到90%。
    会议要求,要结合我市突破性发展牛羊产业工作,大力推广秸秆“三贮一化”技术和秸秆养殖技术,培育秸秆饲料加工企业,提高秸秆饲料化应用比例。要探索秸秆能源化利用,重点发展秸秆直燃发电,发挥节能减排功效。要推进秸秆机械化粉碎还田,按照标准投放秸秆粉碎机,积极建设秸秆机械化粉碎还田示范基地。要对市城区修剪枝条进行收集利用,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效率。
    会议审议通过了《促进对外贸易稳定增长支持政策》。
    我市鼓励企业主动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切实培育竞争新优势,推动外贸加快转型升级,对首次通过自营出口的生产型企业,一次性补助5万元;对生产型外贸企业每出口1美元,补助0.04元;对贸易型企业每出口1美元补助0.02元;外贸企业出口额首次超过100万美元的给予10万元补贴,首次超过500万美元的给予20万元补贴,首次超过1000万美元的给予30万元补贴,首次超过1亿美元的给予100万元补贴。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广元市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实施方案》、《广元市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实施方案》、《广元市环境保护与产业发展协同推进工作方案》、《市交投集团等企业新增股东及注册资本》事宜、《市投资集团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基金方案》、《广元市参加2017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总体方案》、《广元市与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合作方案(送审稿)》、《昭化古城旅游度假区项目投资合同用地补充合同(一)》、《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股东出资协议〉〈四川北新天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章程〉和〈补充协议〉》、《广元市市属国有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送审稿)》、《广元市推进油橄榄产业提质增效建设方案》(送审稿)、《广元市笋用竹产业发展规划方案》(送审稿)、《广元市加强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旺苍县、青川县《森林草原湿地生态屏障重点县建设方案(2017-2020年)》、《关于广元市2016年财政决算和2017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送审稿)》,听取了国家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情况的汇报和《白龙湖亭子湖保护条例》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有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