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58名人民监督员正式宣誓履职>>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7-1978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7-08-09 主题词 人民监督员 宣誓履职
我市58名人民监督员正式宣誓履职
【字号:
打印


88日,四川省人民监督员颁证暨初任培训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市58名人民监督员在市司法局八楼会议室收看了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为58名省、市级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发了证书,人民监督员现场进行了宣誓。四川省级人民监督员、司法部法制司法律法规处处长王磊围绕“如何当好一名人民监督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人民监督员工作办公室主任孙灵珍详细讲解了“人民监督员履职及相关保障”等方面的知识,培训课程贴近人民监督员日常工作诉求,解答了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惑,使人民监督员对监督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完成今后的监督工作更有信心、有把握。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由司法行政机关选任的首批人民监督员正式履行监督职责,标志着检察权行使的外部监督制约机制正式形成,人民监督员除了可以对11种情形实施案件评议监督外,还可以受邀参加人民检察院对直接受理立案侦查案件开展跟踪回访、执法检查、案件评查工作,或者举行案件公开审查等检务活动,充分见证了我市司法体制改革的跨越式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