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散装白酒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823/2017-1224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17-09-07 主题词 散装白酒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散装白酒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字号:
打印

从8月起,按照国家总局、省局散装白酒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散装白酒生产流通各个环节的专项整治,有力地维护了我市散装白酒市场经营秩序,确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58台次,执法人员352人次,对全市白酒生产取证企业9家,白酒生产加工小作坊1600余家进行了检查。专项整治中,对散装白酒中“甲醇、安赛蜜、甜蜜素、糖精钠、三氯蔗糖、酒精度”等卫生指标及非法添加物进行了重点检查,并进行了抽检。2016年以来,全市抽检286批次(其中生产环节21批次,流通环节265批次),经检验共有41批次(其中生产环节1批次,流通环节40此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14%。从检验报告来看41批次不合格检品中“不合格项”均为糖精钠、甜蜜素、三氯蔗糖、酒精度。据不完全统计,发责令整改53份,此次专项整治共对40家制售不合格散装白酒的经营户进行了立案调查,处罚没款4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