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首个乡镇 “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建成启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7-1996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7-09-15 主题词 首个乡镇 “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
我市首个乡镇 “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建成启用
【字号:
打印




 

    近日,苍溪县云峰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正式建成启用,这是我市建成的首个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该工作站以乡镇司法所为依托,立足“法律事务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维权、法律服务指引和提供”的功能定位,主要职责为开展法律咨询、初审法律援助、提供鉴定和公证事项咨询、受理调处人民调解案件,以集中受理、分类办理、限时办结“一站式”服务为特色,通过在线咨询、来访咨询接待、见面约谈、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面向辖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综合性法律服务。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是服务民生、保障权益、解决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重大举措。下一步,我市将逐步建立县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落实“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制度,将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延伸至基层,让老百姓不出家门解决法律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