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四川省旅发委主任傅勇林调研广元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451266246/2017-0855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旅游发展委
发布日期 2017-09-25 主题词 乡村旅游
四川省旅发委主任傅勇林调研广元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
【字号:
打印

21日,省旅发委主任傅勇林深入广元市苍溪县调研,详细了解三会村广元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傅勇林对广元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广元市委、市政府和旅游部门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服务到位、措施有力,推进效果明显。


傅勇林实地察看了三会村地理环境、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和村容村貌,对三会现代农业园区开发山地运动旅游,发展共享经济模式表示非常赞同。他指出,一是积极思考做什么、怎么做这一关键问题。要研究透旅游项目,丰富提升策划设计的专业化,增强开发的指向性,积极思考,因地制宜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推动规划落地实施。二是坚持以人为本,引入创新模式。加快促进发展理念、方式、路径和模式的积极转变,引入文创、农创、旅创机制,创新建园方式,将共享经济模式有效应用到乡村建设、旅游发展和旅游扶贫工作中,让当地贫困群众真正参与进来,形成共享产业链,共享旅游发展成果。三是完善配套服务,积极争取政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政策服务配套,充分利用好自然资源禀赋,积极争取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支持,打造山地运动休闲小镇、国家旅游乡村培训基地品牌。


座谈会上,傅勇林听取了市旅发委、苍溪县政府所作的旅游工作汇报,并提出几点感受。一是广元市县党委政府和旅游部门高度重视旅游发展工作。广元在推进旅游产业化发展工作中各级部门重视、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服务到位、措施有力,推进效果较为明显。二是干部队伍作风优良,工作扎实。广元对省委、省政府旅游产业发展战略的研究思考和理解颇为深入,有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作风。

对如何推进旅游发展规划落地实施傅勇林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始终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主题推动工作。坚持以省委、省政府“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这两个工作主题来推动旅游工作。进一步做大旅游产业、旅游项目的经济总量;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载体为抓手,带头运用新技术,做细新产品,发挥多平台,创新组织模式、管理模式、运营模式、商业模式,发展全域旅游化、全产业链旅游化、全生产要素旅游化,积极推进省委确定的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的形成。二是明确市场需求的重要性。要明确旅游市场需求是所有问题的出发点,分析好原住居民和游客的实际需求,遵循市场规律,结合自身情况推进工作。三是注重人口问题的分析。要研究分析人口规模、人口结构、人口质量和人口分布,积极培养旅游发展规划和实施的带头人、操盘手及企业家队伍,科学调配人力结构,提升人才质量,有力、有序支撑和推动产业布局、规划和落地。四是转变对旅游定义的理解和认识。旅游是跨区域、跨文明、跨文化的审美体验,是服务业、服务贸易、文化贸易,要以他者的眼光和文化身份去体验别趣,根据定义的变化完善制度和功能配置,全面提升旅游产业专业化、市场化、规模化水平,不断提高旅游综合竞争力。


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学臣,省旅发委产业发展处处长文学菊,广元市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张骏等随同调研。

(图|文   广元旅发委 蹇一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