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五到位牢筑国庆中秋节日食品药品安全防线>>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823/2017-1235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17-10-10 主题词 牢筑国庆中秋节日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五到位牢筑国庆中秋节日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字号:
打印

 今年“国庆”“中秋”八天长假期间,为加强“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全市食品药品监管人放弃休息时间,奋战在监管“阵地”的最前沿,在各自的岗位上品味着节日的“味道”,为人民群众织起一张食品药品安全网,实现长假期间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目标。

一是谋划安排到位。9月下旬,我局就组织召开局党组、局务会对“双节”及十九大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研究,制定出台“40天食品药品安全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各县区监管部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监管为民”的思想,切实把“双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采取强力措施,确保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结合系统实际,我局明确要求,“双节”及十九大期间所有人员停止公休,“双节”期间局机关50%的人员正常上班,除值班值守和处理紧急公务人员外,对其余人员深入监管一线,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巡查,并对巡查任务、要求和区域都逐一进行明确,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巡查督促到位。节日期间,我局加大市场巡查力度,采取领导带队、人员划片、暗访为主的巡查方式,对市城区商场超市、医院、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查,对巡查发现的问题逐一明确整改措施,限期整改落实,并将发现的问题向下一班巡查人员或当地基层监管所移交,要求跟踪督促整改,确保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发现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宣传教育到位。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官方微博微信等新闻媒介,广泛开展节日及秋冬季食品安全常识宣传,发布消费安全预警,报道宣传检查、巡查情况,以及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抽检结果,让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营造节日食品药品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公众自我防范意识。

五是应急值守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受理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实行每天工作情况“零报告”制度,密切关注食品药品安全舆情动态,确保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及时上报和依法处置,并对各单位值班值守情况不定时进行抽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经统计,“双节”期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160余人次,巡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及医疗机构1738家(次),发现问题隐患373个,下发整改通知书281份,受理投诉举报24件、咨询7件,办结投诉举报咨询28件,立案查处1件,有力维护“两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