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打通法律援助“最后一公里”>>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7-2018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7-10-12 主题词 广元打通法律援助“最后一公里”
广元打通法律援助“最后一公里”
【字号:
打印

    1)前移法律援助服务阵地。市、县两级设立“法律援助流动车”,定期深入偏远乡镇,接待咨询、巡回受案,现场受理困难群众的援助申请和法律咨询,实现法律援助人群全覆盖。2)推进法律援助服务落地。建设村居法律援助联络点702个,确定基层法律援助联络员681名,走村入户宣传法律援助服务内容,随时接受群众法律咨询,第一时间响应村民的法律援助需求。3)深化“互联网+法律援助”服务。通过移动终端登录“12348四川法网”,提交法律援助在线申请,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实行网上办案受理让老百姓不出家门解决法律难题。截止9月底,共收到网上法律援助申请100余件,审查受理20余件。4)延伸法律援助服务触角。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在案件受理与委托授权上运用视频通话技术,开放预约服务,远程受理在外务工困难群众的申请法律援助,帮助他们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