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省新增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机关77家>>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7-3474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17-10-17 主题词 我省新增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机关77家
我省新增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机关77家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和要求,加快推进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便利化,充分发挥基层商务主管部门服务地方和企业的作用,方便我省各类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就近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降低群众办事成本,提升商务部门行政效能,省商务厅积极主动向商务部汇报协调,申请增加我省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机关。近日,商务部印发了《关于委托吉林省长春新区商务与投资服务局等106家机构作为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机关的批复》(商贸函〔2017〕784号),同意将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龙泉驿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等77家商务主管部门新增为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机关。本次新增的77家备案登记机关既有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片区商务主管部门,又有国家级经开区商务主管部门,还有商务部定点扶贫县商务主管部门。上述商务主管部门新增为备案机关,既有利于自贸试验区及国家级经开区提升贸易便利化,营造更好的发展软环境;又有利于贫困地区企业就近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打通优质农特产品“走出去”的快速通道,增进商务扶贫工作实效。截至目前,全省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机关总数已达110家。

  为保障我省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工作顺利进行,省商务厅近期还将对新增备案登记机关开展政策与业务培训、发放备案登记专用章,并协调中国电子商务中心(EDI)为新增备案机关提供网络与技术支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