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7-2025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7-10-18 主题词 十九大报告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字号:
打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000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隆重举行,广元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司法鉴定人、帮扶村干部等收看大会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

市司法局局长、市依法治市办常务副主任岳大文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加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要求,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法治建设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司法行政机关作为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职能部门,要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精神,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勇于探索,勇于创新,扎实推进“七五”普法规划落地见效,认真做好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工作,加快推进公证体制改革、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引导全市广大司法行政干部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服务保障全市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奋勇作为。

全国优秀人民调解员、苍溪县司法局陵江司法所所长苏甫元在听完十九大报告后表示,党的好政策让贫困地区群众踏上了小康之路,相信党的十九大能够在改善民生和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方面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人民监督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共产党员刘世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宣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景更加光明,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全面小康的梦想更近了,作为一名人民监督员代表,我为能参与法治国家建设倍感自豪,对要建成的法治、和谐、文明、富裕的国家倍感激动。

全国优秀律师、市律师协会会长殷勇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律师协会作为律师行业的自律性组织,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见证者、参与者,广元律协要把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恪尽职守、守望正义;要更加努力地做好服务,管理服务水平再上台阶;要强化保障律师依法执业,维护律师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全体同仁的行业归属感、认同感。

利州区上西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全国模范调解员、市人大代表、民建会员罗凤说:“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改革发展的大好局面又翻开了新的篇章,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上西街道的建设飞速发展,日新月异,西成高铁、兰渝铁路全部建成通车,我作为一名基层人民调解员感到无上光荣,在今后的调解工作中更要全心全意做群众贴心人,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市司法局驻村第一书记温存信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感受非常深刻,他认为,过去5年,市司法局帮扶村剑阁县明兴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年人均收入从2012年的1800多元提升到现在的4000元左右,变成了全镇远近闻名的先进村、脱贫村。党的十九大报告释放了大量扶贫红利,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期盼惠农政策越来越多,期待明天的日子越过越好,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