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2017年9月份民生工程文化广电项目完成情况>>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1X/2017-0579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广新局
发布日期 2017-10-26 主题词 2017年9月份民生工程文化广电项目完成情况
2017年9月份民生工程文化广电项目完成情况
【字号:
打印

        根据市政府下达的2017年全市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我局2017年文化广电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如下:

一、目标任务

1.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免费开放8个图书馆,9个文化馆, 230个乡镇综合文化站,8个城市社区(街道)文化中心,5个博物馆纪念馆和4个美术馆。

2.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免费放映农村公益电影2.91万场次。

3.电视户户通工程。完成1.311万户电视户户通工程建设任务。

4.广播村村响工程。完成97个行政村广播村村响工程建设任务。

5.应急广播平台建设。完成2个县应急广播平台建设任务。

6.贫困村文化室建设。完成177个贫困村文化室建设任务。

二、项目实施情况

2017年我市民生工程目标任务下达后,我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将各项目标任务的实施分解到各县区,督促责任落实到相关科室负责人,安排专人收集报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确保民生工程的扎实有序开展。

我局涉及的共计11项民生工程中,工程建设类共计4项,目前需建设的项目选址全部落实,已经全面开工;补贴补助类项目共计7项,资金已经下拨到各实施单位,目前大部分项目已全面完成。

三、资金使用情况

1.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纪念馆)、乡镇文化站免费开放资金使用情况。我市设施免费开放资金共计2308.45万元。其中文化馆免费开放资金210万元,图书馆免费开放资金190万元,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资金608.45万元,美术馆免费开放资金110万元,乡镇文化站免费开放资金1150万元,城市社区(街道)文化中心免费开放资金40万元。目前资金已下拨至各县区及市级免费开放单位实施具体工作。

2.免费放映公益电影资金使用情况。对按照属地管理任务、资金、监管分解落实到县区,并与县区签订目标责任书。省、市级采取农村公益电影监管平台全覆盖定位管理,定位查询的方式开展工作,目前资金已全面下达到各县区。

3.电视户户通、广播村村响及应急广播平台建设资金使用情况。广播电视民生工程中涉及的省级补助资金已经全部拨付到各县区局由县区自主实施。

4.贫困村文化室建设资金情况。该项目资金已全部划拨至各县区,由县区自主建设和采购设备。

四、上半年完成情况

1.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免费开放8个图书馆,9个文化馆,230个乡镇综合文化站,8个城市社区(街道)文化中心,5个博物馆纪念馆和4个美术馆。截至目前为止,以上五馆均全部免费开放,免费开放率100%

2.免费放映农村公益电影29100场。截至目前,已免费放映电影24710场,完成率85%

3.完成13110户电视户户通工程建设。目前设备已经全部安装完毕等待验收,完成率100%

4.完成97个行政村广播村村响工程建设。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完成率93.8%

5.应急广播平台建设。完成剑阁、利州两个县(区)应急广播平台建设任务。平台设备已经安装完成,等待验收,完成率100%

6.完成177个贫困村文化活动室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村文化室建设160个,完成率90%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继续加大组织力度。进一步落实民生工程局长负责制,严格按照分管领导的职能职责明确分管责任,定时间、定责任、定效果到科室、到人头,逗硬奖惩和考核力度,加强项目监管,加快推进该项工作。

(二)加强宣传工作。通过各种媒介手段,加强民生工程的宣传力度,让群众了解和支持民生工程,并积极地参与到民生工程的实施中来。

(三)加强与下级主管部门的对接。催促加快工程进度,同时,要求各县(区)局要利用已建成的文化活动室和文体设备,开展好群众文体活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使民生工程真正做到惠及民生、造福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