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暨公证体制改革现场推进会召开>>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7-2034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7-11-03 主题词 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暨公证体制改革现场推进会召开
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暨公证体制改革现场推进会召开
【字号:
打印
    112,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暨公证体制改革现场推进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胡国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彬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局长岳大文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司法厅基层工作处处长田亮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经济开发区分局盘龙司法所、利州区司法局嘉陵司法所。在盘龙司法所,胡国民详细询问了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情况,强调要打通部门之间的藩篱,与公安、检察院、法院和监狱互通信息,齐抓共管,确保监管到位。在嘉陵司法所,胡国民在听取汇报后,要求司法所要按照“七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加大社区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提升辖区内人民群众法律素养,社区工作人员也要积极学法用法,做好守法护法的表率。田亮也代表省司法厅对我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予以肯定。 

胡国民指出,当前我市司法行政工作成绩与问题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司法行政重要职能作用,抢抓机遇,破解难题,切实抓好司法行政重点工作,推动全市司法行政事业发展。


   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目标,切实推进当前司法行政重点工作:一是全力抓好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要把基础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队伍建设作为关键环节,把业务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把工作保障作为重要内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年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二是全面完成公证体制改革任务。年内全市8家公证机构全部改为事业体制,落实好编制人员和工作保障、抓好衔接管理。三是切实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加快社区矫正中心建设,2018年底全市各县区都要建成规范化的社区矫正中心;要提高社区矫正信息化监管水平,今年内70%以上的社区服刑人员实行电子定位监管,明年实现全覆盖;要积极推进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提高社区矫正社会化、专业化水平。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谋划,定期听取司法行政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司法行政发展难题。要严格责任落实,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积极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强督查督办,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核查,对工作进度滞后的,要实行通报督办。 

  

田亮充分肯定了我市司法行政工作。他指出,广元市司法行政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履行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职能,连续两年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综合目标考核中荣获特等奖,得到了人民群众和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广元市要以新时代新要求为引领,抢抓新时期新机遇,着眼于规范化抓建设,突出抓好信息化应用,加强社区矫正和人民调解工作,推动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利州区人民政府、苍溪县司法局、盘龙镇人民政府在会上就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