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迈进新时代 探索新制度—广元市召开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7-2043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7-11-13 主题词 广元市召开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迈进新时代 探索新制度—广元市召开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字号:
打印
 

117日,广元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法律七进”牵头部门和部分“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履责情况汇报,审议了《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法律进重点项目实施方案》、《全市第二批法治示范乡镇、学法用法示范机关合格单位》等相关工作。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法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成员单位要带头学习贯彻,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思想、新要求,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法律七进”牵头单位和执法司法部门要明确职责,理清牵头责任、列出责任清单,针对青少年禁毒、库区移民、信访维稳等突出问题,结合干部群众的法律需求,把法治宣传教育抓细抓实。



    会议要求,要建立法治宣传教育四项制度,把法治宣传教育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建立责任制,按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法宣办、执法部门等各环节的责任列清楚,抓什么、怎么抓,把抓的具体举措、规定任务做细做实;建立清单制,按照因类施学、学以致用、急用先学的原则办法,列出工作清单,突出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依法维权、依法守序四个方面,抓好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法规的宣传教育;建立台账制,逐级分类建立台账,力争做到法治宣传教育的载体、方式、方法、效果可检查、可量化;建立奖惩制,严格奖惩与绩效挂钩,抓出成效。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领导小组成员调整、《法在身边》栏目运行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