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商务局对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第6号提案答复的函>>详情
索 引 号 008453514/2017-09711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17-11-15 主题词 政协提案答复
广元市商务局对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第6号提案答复的函
【字号:
打印
 

李自民、陈寰、权君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健康发展的建议》(第6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建立健全开放多元、层次多样、规范有序的家政服务体系,推动我市家政服务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我局采取以下主要措施:一是代政府起草了《广元市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行动方案(2017-2020年)》报政府审定。方案中制定了家政服务业发展的主要目标 明确了主要任务,建立了保障措施。二是加强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家庭服务企业招工难现状较为突出,人员家庭从业人员来自农村或外地,家庭经济条件较差,存在人员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偏低的情况。对此,商务、人社、教育等部门以不同载体和平台,开展家庭服务知识的培训。2009年以来,通过商务部家政服务体系建设资金引导,按照商务部培训大纲要求,实施家政服务工程培训项目,累计培训家政服务人员2230人,拨付培训资金240万元。合格人员与家政服务相关机构签订了《劳动合同》,为促进家政服务消费保障了供给需求。

三是积极筹划建立家庭服务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拟建设成覆盖全市四县三区的家庭服务供需平台,建成广元市最大的实名认证家庭服务人员数据库、人员安全朔源系统。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整合家庭服务资源,依托互联网+将信息技术与传统家庭服务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利用标准化管理模式及风险控制体系,推动家庭服务业发展,为广大家庭提供诚信、便捷、安全、优质的家庭生活一站式服务。

感谢您们对我市家政服务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元市商务局

                                                       2017年9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