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商务局对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第116号提案答复的函>>详情
索 引 号 008453514/2017-09731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17-11-15 主题词 政协提案答复
广元市商务局对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第116号提案答复的函
【字号:
打印
  

何京渝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广元酒店行业整体形象的建议》(第116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总体来看,广元酒店行业发展存在规模偏小、经营分散、效益不高等问题,既无特色品牌,也无规模效应,整体发展水平偏低。但是随着西成高铁、兰渝铁路即将全线贯通,将对广元消费市场带来繁荣昌盛,酒店行业势必迎来大好机遇。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开放、活力、畅达、幸福的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目标,主动应对,积极寻求对策措施,加快广元经济社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在酒店提升过程中,我们主要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大力发展品牌特色酒店,适应高铁时代旅游市场发展需求。积极引导国际国内知名酒店品牌在我市落户,投资经营品牌连锁酒店,引进国际连锁度假公寓管理模式,快速提升我市旅游住宿设施接待能力和管理水平。

二是改造提升一批中端商务酒店,使其功能更加完善,服务产品更加丰富,设施走向高端,服务走向专业,逐步加入到高端酒店行列,实现我市高端酒店总量稳步增长。同时,鼓励企业开展线上线下融合经营,利用移动互联网促进服务提升。

三是依托职业技校及高等院校,加大酒店管理、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大力推进产学合作、校企合作,鼓励支持酒店企业与专业院校合作,建立酒店人才培训基地和实习就业基地。引导行业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大力培养和引进酒店职业经理人才,促进企业经营管理专业化、规范化。定期开展酒店行业优秀人才评选活动,指导酒店企业建立健全人才培养及激励机制,打造酒店管理服务人才建设平台和宣传平台,增强行业对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提高人才队伍整体素质。

四是进一步发挥酒店行业协会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作用,把协会真正办成会员之家。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协助有关部门开展行业规划、标准制定、统计分析、政策研究等工作,积极开展技术交流、理论研讨等活动。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建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信息交流,提高服务能力,建立自律性管理约束机制。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商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广元市商务局

                         20179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