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受理环境保护信访举报处理情况一览表11月16日>>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911/2017-2270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环保局
发布日期 2017-11-16 主题词 广元市受理环境保护信访举报处理情况一览表11月16日
广元市受理环境保护信访举报处理情况一览表11月16日
【字号:
打印
        广元市受理环境保护信访举报处理情况一览表
填报单位:                 (盖章)                     填报时间:2017年  11 月  16日
序号 受理编号 受理方式 市(州) 县(市、区) 信访举报反映情况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约谈情况 问责情况 办案人(姓名、单位及职务、手机号) 报送人(姓名、单位及职务、手机号) 信息公开网址 是否办结
1 电5108002017110702 来电 广元市 苍溪县 苍溪县石门乡中粮村八组,范家湾集中饮用水源被中粮村两个养猪场污染。 举报人反映的中梁村的两个养殖场,分别为冯成界生猪养殖场和冯家辉生猪养殖场,位于中梁九组,系苍溪温氏畜牧有限公司的托养户。
冯成界生猪养殖场于2017年1月开始建设,7月建成投产,现存栏约490头,已办理环评手续。该养殖场建有废水储液池、无害化处理池、粪便发酵间等,养殖废物用于灌溉周边土地。
冯家辉生猪养殖场于2017年2月开始建设,7月底建成投产,现存栏约500头,已办理环评手续。该养殖场建有废水储液池、无害化处理池、粪便发酵间等,养殖废物用于灌溉周边农田。11月8日,苍溪县环保局会同温氏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中梁村村民一同深入现场踏勘,两个养猪场均建有养殖废水储液池,且储液池均未装满,养殖粪便用于灌溉周边土地,现场无外排痕迹。
经现场调查,梁村的源头吃水井,井水清澈透明无异味,未受到污染;但中梁村的集水池,有臭味,集水池中有悬浮物,表面有油脂,无法饮用。
苍溪县环保局要求石门乡政府向县疾控中心申请,对中梁村源头吃水井进行检测,并对集水池进行清洗、消毒。在中梁村找到新的饮水源之前,石门政府为中梁村村民提供临时供水。 蔡卫周:苍溪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副大队 18683964887
赵梦琳:苍溪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监察员 18381662778
赵梦琳:苍溪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监察员 18381662778 http://www.cngy.gov.cn/artic/list/20170809185210660.html
2 电5108002017110703 来电 广元市 旺苍县 旺苍县尚武镇供水站职工反映上游他山石洗选厂排放洗煤水,对供水站造成严重影响。近三年多次向环保局反映未得到解决。 旺苍县环保局执法人员会同尚武镇副镇长袁毅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处理,一是通过暗查方式对四川他山石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围墙外环境进行了现场踏勘,未发现私设暗管和排污痕迹,围墙外河沟水质清澈;二是深入企业生产现场进行执法检查,该公司脱水筛、沉淀池运行正常,未发现擅自停运现象,无洗煤废水外排迹象。因此,群众反映四川他山石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排放洗煤水问题不属实。通过现场执法检查,虽未发现该企业洗煤废水违法排放情况,但发现其他有关环境问题:
(一)厂区散水收集导流沟有部分堵塞情况,污水管网有部分破损溢流现象。
(二)企业进出门口处和大门口外公路散尘较多,遇大雨天气有煤粉尘下河情况。
(三)该企业主要原料来源于山西、甘肃等地,主要采取公路运输,在卸煤停车等候过程中,部分驾驶员随意在公路河沟一侧大小便,影响尚武镇饮水水源安全。
针对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旺苍县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企业按照以下要求进行环保整改:一是立即对污水管网进行维护,及时阻止散水外溢现象,争取在10日内完成管网维护和散水截流工作;二是加强对厂区散水收集导流沟的清淤工作,同时增派人手对大门进出公路散尘进行收集清扫,降低散尘下河风险;三是调整卸煤时间,避免晚上10:00至次日7:00停车卸煤,同时加强对驾驶员约束管理,安排专人对停车沿线进行巡查,做好文明劝导工作,严禁驾驶员随意大小便。 辜彦铭: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监察员15883535788
袁毅:旺苍县尚武镇副镇长18981203441
何涛:旺苍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大队长15928224655  http://www.cngy.gov.cn/artic/list/20170809185210660.html
注:1.本表实行动态更新,填写所有已受理举报的相关信息,确保受理举报数及已办结数与附件2吻合。例如:第二次填报时,仍应填写第一次填报的案件,并对案件处理整改情况进行更新,确保一览表中的受理举报数、已办结数与汇总表一致。2.本表统计自2017年9月8日起至填报时间前一日的环境保护信访举报办理情况。3.“受理编号”填“12369”环保热线受理号或市(州)长信箱受理号。4.“污染类型”选择填报“水、大气、土壤、生态、重金属、垃圾、噪声、油烟、扬尘、其他”,可多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