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两个多月我省受理群众环境信访举报2987件>>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7-3967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17-11-17 主题词 两个多月我省受理群众环境信访举报2987件
两个多月我省受理群众环境信访举报2987件
【字号:
打印

记者从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9月8日至11月16日,全省共受理群众环境信访举报2987件,已办结2642件,责令整改972家,立案处罚60家,立案侦查1件,约谈70人,问责2人。

  为推进群众环境诉求持续解决,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期间成果得到巩固,按照省委、省政府持续抓好环境保护督察后续工作的安排部署,我省建立群众信访投诉办理常态长效机制。对中央环保督察举报电话和邮箱关闭后的环境信访举报,统一由“12369”环保热线和市(州)长信箱受理,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

  截至11月9日,从区域分布看,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结束后继续受理的2902件环境信访举报案件涉及全省21个市州,其中受理环境信访举报案件数量较多的市州有巴中、成都、南充、绵阳、攀枝花。受理环境信访举报案件数量较少的市州有甘孜、阿坝、遂宁、眉山、雅安。

  从污染类型看,截至11月9日已办结的2537件群众来电来信共反映了2918个环境问题,排首位的是大气污染问题1196件,其次是噪声污染问题846件,此外水污染问题506件、其他污染问题207件、垃圾污染问题116件,涉及土壤、生态以及重金属三种污染类型的举报案件相对较少,共计47件。(记者 殷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